我校“国培计划(2023)”—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专题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4-01-10 浏览次数: 10

2024年1月10日,我校“国培计划(2023)”——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专题研修项目顺利启动实施。此次培训以“提升法治理念 掌握法律规律 增强专业技能 提高法治副校长依法治校能力”为主题,通过对照《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结合新疆稳定发展及教育系统法治工作实际,以提升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高素质 专业化发展”为目标,落实“理念塑造、规范指引、技能提升、法律诊所”培训计划,帮助参训校长提升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能力,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让法治副校长成为校园里的“守望者”,更好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培训由政法学院组织实施,全区100名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参加培训。

11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专题研修项目开班典礼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509会议室举行。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唐文睿、政法学院副教授李强出席开班典礼,政法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魏勇主持。开班典礼上,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唐文睿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对参训校长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做法并提出希望参训校长能充分认识法治校长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来抓,基于此次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深度融合,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将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夯实在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增强学生的法治信仰,为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建优质的法治环境。

开班典礼结束后,政法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魏勇进行项目方案解读,重点对项目背景、课程设计及交流研讨内容等相关进行介绍了介绍随后,政法学院李强老师进行了《依法履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第一讲为参训校长详细解读了《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与校园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涉校园管理的案件向参训学员阐述依法治校的程序、作用及重要意义。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培训方案解读

专家讲座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