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区培计划”——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1-10 浏览次数: 10

2024年1月9日,我校“区培计划(2023)”——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培训项目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于1月3日启动实施,采取集中面授的方式开展,涉及高中地理、高中历史、高中生物、高中思想政治4个学科,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4个学院承训,共计200名教师参训。

培训以课程为支撑,以新教材专题研究为主线,立足高中教师专业发展的特点和需求,围绕新课程新教材建设新要求,通过对教材的解读与运用、优秀教学案例分享、高考试题解析、新高考备考应对策略以及片段课例汇报,帮助参训教师深刻领会新课程、新教材的基本理念,提升理解新课程、运用新教材的能力,提高新高考变革应对、新时代学生指导等方面能力,引导参训教师自觉践行新课标入课堂,做到“教考衔接”,为应对新课标、新教材背景下的新高考奠定扎实基础。

霍尔果斯市苏港高级中学回继轩老师说:“此次培训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教材的编写理念及思路,新教材的内容、重难点、框架、体系设计、使用方法和新教材背景下的高考应对策略等,让我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收获满满。今后我将深入学习和研究新教材,把握其核心理念和教学要求,积极探索和实践启发式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反思和总结教学经验。”

库尔勒市第六中学斯甫亚木·买买提老师说:“此次培训使我深入理解了何为“三新”,清晰认识到新课程新教材对教师的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学生的学也有了全新的解读。返岗后,我将积极梳理此次培训所学,积极发挥教研组长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强化校本教研,引导学校教师进一步准确把握新课程新教材的新精神、新要求,领会新课程新教材的核心要义,掌握新课程新教材的新特点、新教法,深入研究学生学习和成长规律,围绕核心素养开展教学与评价,不断提升自身学科教学水平,升华学科育人价值。”

开班典礼

专题分享

交流研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