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巴里坤县、青河县、吉木乃县、尼勒克县)第二年度行动研究工作坊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1-13 浏览次数: 10

为总结前一阶段行动研究工作坊研修成效、跨学科跨地域展示研修成果,更好地推进下一阶段研修活动设计与实施,2024年1月13日,我校组织承训的巴里坤县、青河县、吉木乃县、尼勒克县“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行动研究工作坊二年度总结展示活动在云端进行。巴里坤县、青河县、吉木乃县和尼勒克教研室负责人各项目校的书记校长,本次项目的首席专家各学科行动研究工作坊指导专家,以及行动研究工作坊80余名参训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总结展示活动中,参训教师回顾、梳理了参加行动研究工作坊学习以来形成的研修成果、学习反思,围绕行动研究成果报告、教学行为改进成效、学生学习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导专家就参训教师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回应了参训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行动研究工作坊优秀学员、巴里坤县山南开发区火石泉学校王红云老师谈到,农村学生普遍缺乏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动力,缺乏对自己未来发展的认知,在专家的指导下我的行动研究以‘学困生成因及转化对策’为主题,在行动研究推进过程,我从传统的知识传授者逐步转变学生学习的促进者,课堂教学的重点由原来的知识传授转为重学生发展。学生学习行为也随着我行动研究推进而转变。如今,我的学生学习态度明显变积极,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成绩也在稳步提升

巴里坤县、青河县、吉木乃县、尼勒克县“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行动研究工作坊实施期间,经专家指导、打磨,共形成70余份行动研究方案、行动研究总结报告和10余份教师成长典型案例。与此同时,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语文、初中数学等四个学科工作坊研修也进入到总结展示与交流提升阶段,将于下学期开学前后组织专家团队赴实地进行交流指导,强化优质成果产出,提炼、推广“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实施经验。

行动研究工作坊总结活动专家点评

行动研究工作坊总结活动学员汇报

行动研究工作坊在线指导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