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2023年“国培计划”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和中小学语文教师语文素养提升项目实施推进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4-01-1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明确自治区2023年“国培计划”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和中小学语文教师语文素养提升项目实施思路,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实施成效112日上午,自治区“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在线召开2023年“国培计划”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中小学语文教师语文素养提升项目实施推进会。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雅楠、各项目县市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董秋瑾主持。

会上,阿克苏市、巴楚县等7个自主实施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县市和库车市、和田县等6个自主实施中小学语文教师语文素养提升项目县市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方案研制、经费使用、下一步打算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筹备情况。“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董秋瑾就项目实施背景、实施思路及要求一一做了解读。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雅楠结合县域教师队伍建设和“国培计划”项目实施作总结讲话,并希望各项目县市要深刻认识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项目要做什么、如何做、谁来做、如何做好,务必从“教育法治”的视角认识理解项目实施、务必从“教师学习”的视角组织项目实施、务必从“教师工作”的视角持续改进项目实施。

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和中小学语文教师语文素养提升项目是自治区积极回应建设高质量教师发展体系的一项重要改革探索,一方面聚焦关键点的突破,提升语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另一方面聚焦全方位的改进,提升县市服务教师发展的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通过项目实施,以点带面、系统设计、多管齐下,促进县市发挥主体作用,提升自我发展的内驱力,强化县域教师专业发展的底部保障。

按照项目推进计划,接下来“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团队针对各项目县市实施方案开展一对一指导,并督促各项目县市按照实施方案扎实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库车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教研中心副主任李丹作项目筹备工作汇报

库尔勒市教育研究中心李春梅做项目筹备情况汇报

自治区“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董秋瑾作项目解读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雅楠作总结讲话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