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2023)”—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2024318日,我校“国培计划(2023)”—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项目圆满结束涉及幼儿园骨干园长、小学骨干校长、中学骨干校长3个子项目,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承训,参训教师共计150人次。

本次研修对照《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围绕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发展、优化内部管理、调试外部环境、职业道德与政治素养、信息技术应用等,采取“三段式”培训模式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研修。其中,幼儿园园长研修以乡村骨干幼儿园园长的政策水平和办园能力提升为目标,以改进幼儿园发展计划为导向,开展任务驱动研修;中小学骨干校长研修以“五位一体”实践引领的校长领导力提升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名校访学、经验分享、成果汇报等方式,为参训校长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骨干开阔教育视野,更办学理念,找准当前办学中存在的核心问题,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总结办学经验形成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

研修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第六幼儿园园长贾冰芹说这次研修让我受益颇多,既有名师专家精彩纷呈的讲座,又有名园的实地探访活动;既能深入了解学前教育发展趋势与先进理念,又能学习名园长的成长历程与经验分享。授课专家们的教育教学理念独到的教学思想人格魅力和治学精神深深的印在我心中,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起着导向作用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将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把研修所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思路在幼儿园管理实践中进行科学的运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真正起到带头、引领的作用,时刻保持对幼教工作的高度热情,不忘初心,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专题分享

名校访学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